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纪检制度  案件警示  联系方式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案件警示>>正文
直击国内盐业系统最大腐败案
2017-03-16 18:55   审核人:
核心提示
  
   广东 盐业腐败窝案 有新进展。广东省原盐务局局长、广东省盐业总公司总经理沈志强涉嫌受贿65.9万元一案11月30日在广州市中级法院开审。
诉状 情妇牵线借盐品包装受贿
  沈志强,现年58岁,上海人,曾从军32年,部队转业后进入广东省盐业总公司工作,历任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2004年广东盐业体制改革,任广东省盐业总公司总经理 (正厅级);2007年11月,任广盐集团有限公司(原广盐公司)董事长兼广东省盐务局局长。
  起诉书显示,沈志强涉案行为主要是利用盐产品包装纸箱业务收受贿赂。
  据指控,在2006年至2008年间,经情妇白某介绍,沈志强认识了某纸品公司经理何某。随后,沈志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何某任职的纸品公司向广东省盐业总公司供应食盐纸箱的过程中,帮助何某顺利成为三家盐产品包装纸箱中标的公司之一。为
  此,何某按照与沈志强及其情妇白某的约定,分多次贿送给白某人民币共计65.9万元。检察院认为,沈志强伙同白某受贿。
  2008年底,沈志强被“双规”。今年1月,广东省政府决定免去沈志强广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广东省盐务局局长职务。“双规”期间,沈志强有自首情节。今年5月18日,沈志强被捕。
  据悉,广东盐业总公司系列腐败案涉及人员众多,是国内盐业系统最大的腐败窝案,沈志强是涉案人员中职务最高的。
庭审 “以为受贿65.9万不违规”
  当天出庭时,沈志强头发灰白,表情凝重,他答辩逻辑清楚。沈志强对受贿事实供认不讳,但他辩称,一开始自己并不同意这么做,但白某纠缠不休,又考虑到白某可能 “对自己家人不利”,无奈之下就收了钱。
  沈志强在庭上还表示,他从部队转业到盐业系统后,谨遵一位老领导的教诲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在其任职期间,他一直都是这么做的,尽管盐业总公司的业务非常多,在这过程中,他一直是“该拿的钱就拿,不该拿的钱就不拿”。
  沈志强的辩护律师称,沈志强在此案中并无主动参与,也没有授意情妇白某去向何某收取回扣,他一分钱也没有收到。另外,白某也是何某的情人,白某到底是帮哪一方的,仍旧存在争议。
  沈志强替自己辩解说,自己法律意识比较单薄,以为只是违纪而已,不违规。其表示,希望法庭考虑到其有自首行为,再加上身体状况不是很好,能够在量刑上给予照顾。
  目前此案还在审理中。据《南方都市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 广州航海学院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