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纪检制度  案件警示  联系方式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校纪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2021-12-17 17:03   审核人:


12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招乐辉主持召开2021年第7次校纪委委员(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广州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全体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员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站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政治高度总结历史经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招乐辉指出,中国共产党历来十分重视并善于总结历史经验,通过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与运用,从中找到正确前进方向;通过回顾历史,深刻反思其中所蕴含的历史本质和历史规律,我们能够更清晰地认识到自身的职责和使命;深刻总结历史经验有助于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可以提高党的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可以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联系实际、紧扣职责,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广州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和广州市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事件问责情况通报。与会人员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纪委委员、后勤管理处处长胡命杰同志围绕创建绿色生态校园、学校的垃圾分类、雨污分流工程实施、师生生态文明意识培育等情况,交流了他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体会,介绍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和成效。

招乐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其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树牢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对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学习、认识和理解。学校纪委要将绿色校园建设、雨污分流、垃圾分类等民生工程的实施情况纳入监督范畴,压实主体责任,为校园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纪律保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 广州航海学院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