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纪检制度  案件警示  联系方式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校纪委召开2022年第3次纪委委员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30 09:27   审核人:

5月2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招乐辉主持召开校纪委2022年第3次纪委委员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通报了广州市党廉办关于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研究落实“平“战”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校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对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高度重视,对办好思政课、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深邃思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对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情况的政治监督。督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高校“大思政课”建设,用党的创新理论培育堪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指出,《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以下简称《论述摘编》)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200段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确,为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思想指导和行动指南。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好《论述摘编》的学习运用工作,通过主题党日集中学、干部带头研讨学、个人自主深入学等方式强化思想认识,始终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强化制度建设,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责任落实,始终将严明纪律和规矩贯穿党风廉政建设全过程。

招乐辉强调,要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一要把党的领导融入到学校办学治校的全过程,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的各方面,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追求,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要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不断强化对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的督促检查,加强对思政课、辅导员队伍管理、师德师风、学生社团等具体事项的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促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向上向好发展。三要始终把师生立场作为正风肃纪反腐的根本政治立场,围绕校园疫情防控、访企拓岗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和学生就业工作各项举措落实到位。持续深入整治师生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赢得师生信任。四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加强对健康申报工作、落实核酸检测要求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 广州航海学院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