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纪检制度  案件警示  联系方式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校纪委召开2021年第6次纪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1-10-26 08:19   审核人:

10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招乐辉主持召开校纪委2021年第6次纪委委员(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传达学习广州市第九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作风专项整顿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全体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员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校纪委委员、党政办主任贾文武和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纪检委员王淑香2位同志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邹开红同志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在线访谈节目。纪检监察员郭赛元同志解读了国家监委制定的第一部监察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会议传达广州市第九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杨飞同志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作风专项整顿工作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会议深入落实上级关于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指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纪检监察机关职能定位,深刻认识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守纪律、铸忠诚”作风专项整顿工作为契机,立足“十四五”新形势新使命,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建设政治立场坚定、作风纪律严明和“三化”武装完备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招乐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党员权利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校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模范遵守和严格执行党员权利保障方面的法规制度,认真履行保障党员权利的职责,将保障党员权利贯穿监督执纪工作全过程;要加强监督检查,认真受理和处置党员权利保障方面的检举、控告和申诉,对侵犯党员权利的案件进行检查和处理;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对于诬告陷害行为,依规依纪严肃处理,保护党员干部积极性,充分保障党员权利,激发党员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积极性创造性。

招乐辉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条例》的主旨要义,一要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自觉把贯彻执行《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相结合,与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工作部署相结合,切实做到学懂弄通,不断用于指导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二要严格依法依规履行职责。要知责于心、履责于行,不断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确保监察权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三要从严从实加强监督和约束。严格执行《条例》规定的监督制度,依法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制约,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 广州航海学院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